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高层表示英国应考虑尽快加息

英央行高层表示英国应考虑尽快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1日09:3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20日表示,如果英国央行想确保未来利率平稳上升,目前就应该开始上调利率。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20日表示,如果英国央行想确保未来利率平稳上升,目前就应该开始上调利率。麦卡弗蒂是当前英国央行中唯一投票支持加息的委员。

麦卡弗蒂当日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加息问题上,英国央行需要避免行动滞后。随着经济遭遇的阻力变小,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要实现逐步加息的计划,并尽可能减少对家庭和企业造成的干扰。目前有许多理由支持“不应过迟加息”这一说法。

麦卡弗蒂指出,全球因素及财政问题对英国的拖累将持续,但来自企业信贷条件的阻力或许会开始自行消散。他认为,英国制造业疲态可能在第四季度持续,但经济增速不会大幅低于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利用闲置产能的速度非常快。他还表示,英国核心通胀率明年将上升,2017年通胀率有超过目标水平的风险。

但他同时指出,不认为英国央行一定得跟随美联储加息。利率下一步将会上升,不过如有必要,量化宽松计划也有扩大的可能性,理论层面上也存在必要情况下降息的可能性。

从今年8月份以来麦卡弗蒂一直主张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当前的0.5%上调至0.75%,但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其他八位委员均不赞同。(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