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前财长盖特纳:美经济总体良好 无需急于加息

美前财长盖特纳:美经济总体良好 无需急于加息

汇通网2015年10月20日14:1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前美国财长及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此前早已复苏,其经济增速也比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更快。大多数指标显示,就业市场仍存在供给过剩状况,这是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一大原因。

前美国财长及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表示,美国经济此前早已复苏,其经济增速也比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更快。

盖特纳在韩国首尔的论坛指出,仍未看出通货膨胀的典型迹象,并对美国资产造成压力。而他表示,大多数指标显示,就业市场仍存在供给过剩状况,这是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一大原因。

他指出,全球投资者对各国央行的政策调控能力都有所高估,而事实上,大家必须意识到,光靠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无法解决全球经济面临的所有问题。

在中国问题上,盖特纳表示,人民币长期存在成为重要的储备货币的潜力,而中国政府也拥有着足够的缓冲措施,来确保经济在不发生剧烈动荡的背景下实现顺利转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