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纪要经济展望乐观 澳元短线小幅上涨

澳央行纪要经济展望乐观 澳元短线小幅上涨

汇通网2015年10月20日09:4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10月20日,澳洲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10月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之举。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反应较为平淡,短线上涨10余点。

周二(10月20日),澳洲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10月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之举。纪要公布后,澳元美元反应较为平淡,短线上涨10余点。考虑到澳洲联储10月维持利率不变且政策声明措辞变动不大,并且会议纪要没有透露出更多新信息,因此对澳元影响有限。

会议纪要显示,10月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之举,有更多证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正向着非矿业行业实现再平衡,近期经济数据令人担忧中国及东亚地区经济放缓,澳元贬值支持经济再平衡;将基于经济和财政状况决定下一步的政策行动。

纪要还表示,经济数据数据会反映出政策是否合理,预计未来一两年通胀率将保持低位,最近大宗商品价格持稳;第二季度GDP放缓似乎是暂时的,经济中仍存在闲置产能;最近就业市场有所增强;房地产市场对金融经济稳定而言是主要风险,此前的降息仍在支持家庭消费和房屋建设,预计第三季经济增长强于第二季。

此前,澳洲联储于10月6日一致决定将将政策基准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在2.00%的历史地位水平不变,之前,澳洲联储在今年2月和5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瑞士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调整其澳洲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现预计澳洲联储于11月3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

瑞士联合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降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此前瑞银预计澳洲联储11月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