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纪要:经济正趋再平衡 维稳利率仍适宜

澳央行纪要:经济正趋再平衡 维稳利率仍适宜

汇通网2015年10月20日09:4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在10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10月政策会议纪要称,有迹象显示经济活动正在朝矿业以外的行业重新平衡。

澳洲联储在10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10月政策会议纪要称,有迹象显示经济活动正在朝矿业以外的行业重新平衡。

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委员认为,暂时性因素导致经济在第二季接近停滞之后,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加速。澳洲经济仍存在过剩产能,国内物价上涨压力较低。此外,近期数据引发对中国和东亚经济增长的担忧,已给该地区的工业生产带来压力。与此同时,澳元贬值给服务业出口带来愈来愈多的推动。

会议纪要显示,今年稍早的降息行动已经有效地支撑了总体需求状况,目前仍对消费者支出和房屋建筑构成支撑。会议纪要指出,房价上涨看来有所放缓,不确定放缓是否会持续。房地产市场是国内金融风险的主要源头,有迹象显示监管正在发挥作用。

澳洲联储指出,房价和商业地产是澳洲金融稳定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联储委员表示,有初步迹象显示,炙手可热的悉尼市场房价增长终于开始降温,但现在断言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为时尚早。

委员会成员提到就业市场增强,好于此前预期,聘雇的前瞻指标表明,未来几个月失业率料持稳或略下降。同时,就业市场闲置情况及成本压力偏低将使通胀符合目标。

会议纪要显示,鉴于这些考量,委员会研判此次会议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不变是适宜的。

澳洲自5月降息以后,指标利率就维持在2.00%的纪录低位不变。澳洲联储表示,将基于经济和财政状况决定下一步的政策行动。

澳洲联储并未提供未来是否进一步降息的线索,但金融市场强烈预计联储将在明年2月之前再度放松政策。甚至有猜测认为,联储最早将在11月3日会议上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澳洲第二大银行--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意外上调抵押贷款利率20个基点的影响。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上调抵押贷款利率是为了弥补监管成本增加的影响。澳洲联储委员会并未表示,收紧监管在限制银行业为楼市投资提供贷款方面发挥出期望的效果。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