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福布斯:加息宜早不宜迟

英国央行福布斯:加息宜早不宜迟

汇通网2015年10月17日11:4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周五(10月16日)表示,预计英国加息“宜早不宜迟”,且市场对有关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放缓的忧虑已然过了头。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周五(10月16日)表示,预计英国加息“宜早不宜迟”,且市场对有关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放缓的忧虑已然过了头。

福布斯指出,就算把相关问题对主要贸易伙伴——德国的冲击考虑在内,英国经济对于发展中国家的问题曝险程度有限,而内需带动的经济增长将会持续下去,尽管速度会更为缓慢。

福布斯在面向布莱顿商界领袖的一次讲话中称:“因此,尽管市场人气不佳,但国际经济的消息并未让我调整对英国利率的预期,我仍然认为英国加息宜早不宜迟。”

但福布斯也表示,如果新兴经济体的放缓程度远大于预期或出现“某种类型的金融危机”,英国肯定不能独善其身。

在英国经济保持了两年的强劲增长后,英国央行在考虑何时提高处于纪录低位0.5%的利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已表示,利率决定会在今明两年交替之际变得更加明朗。

英国央行MPC中只有一名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最近几个月对升息投了赞成票。福布斯被认为最有可能与麦卡弗蒂一道投票支持很快升息。

大多数分析师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第一季开始升息,但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推迟升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