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消化隔夜利空数据 聚焦欧元区9月通胀

欧元消化隔夜利空数据 聚焦欧元区9月通胀

汇通网2015年10月16日16:0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刷新日低1.1360,市场仍在消化隔夜美国通胀数据。不过投资者需留意欧洲时段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该数据或为欧元走势带来指引。

周五(10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下行,刷新日低1.1360,市场仍在消化隔夜美国通胀数据。不过投资者需留意欧洲时段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该数据或为欧元走势带来指引。

美国劳工部周四(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下降0.2%,为1月以来最大降幅;但核心CPI月率上升0.2%,创三个月来最大升幅。

核心CPI的上升帮助美元挽回不封跌势,同时由于之前跌势过大,美元也有向上修正的需求。不过该数据并不能有效改善美联储目前所处的窘境。

市场的焦点转移至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如果通胀进一步下行,将加重市场关于欧洲央行扩大QE的忧虑。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料下降0.1%,前值下降0.1%;9月CPI月率料上升0.2%,前值持平;9月核心CPI年率终值料上升0.9%,9月核心CPI月率终值料上升0.5%。

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刺激计划将延长施行至2016年9月以后;对于欧洲央行是否会将当前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提高,分析师们的立场偏向则不那么明显。

下周欧洲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这将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走向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