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日元持续跌势 晚间美国数据或再添压力

美元兑日元持续跌势 晚间美国数据或再添压力

汇通网2015年10月15日16: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四(10月15日)亚盘时间美元兑日元持续跌势,目前徘徊在118.18附近。如晚间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兑日元或再刷新低。

周四(10月15日)亚盘时间美元日元持续跌势,目前徘徊在118.18附近。10月15日美盘时间将公布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9月CPI,市场预测均差于前值。近期数据欠佳,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正在减小。日本三季度GDP或再现负增长,市场期待日本央行扩大宽松。如晚间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兑日元或再刷新低。

周四(10月15日)美盘时间将公布美国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9月CPI等数据。市场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万人,高于前值的26.3万,9月CPI预期值同比下降0.1%,低于前值上涨0.2%。如实际公布值不理想,年内加息预期或再度减弱,对美元兑日元形成打压,可能会跌破支撑位118.6。

三菱UFJ10月9日发表的报告中称,原油价格低迷,或导致未来以日元计算的能源价格继续走低。日本核心CPI为负或还将持续,预计到2016年才会出现回升。就目前来看日本央行制定的核心CPI涨幅2%难以实现,市场对日本央行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期待更加高涨。

瑞穗综合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10月13日发表的最新研报中表示,出口及生产低迷,第三季度GDP或继续负增长。个人消费现回暖迹象,但设备投资仍无起色,预计经济低迷还将持续,但由于原油价格处于低位,企业利润改善,日本经济将不会陷入严重衰退,预测未来将温和复苏。

周五(10月16日)亚盘时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出席全国信用组合大会并致辞。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可能在10月30日的会议上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讲话或为日本央行的后续措施提供线索。

近期美国数据令人失望,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堪忧,如晚间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兑日元或再刷新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