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弗利葛:通胀可能低于目标 全球放缓危及英国

英国央行弗利葛:通胀可能低于目标 全球放缓危及英国

汇通网2015年10月14日09:1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新上任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二(10月13日)表示,英国通胀低于目标的几率高于升破目标,且全球放缓对英国经济构成风险。

新上任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二(10月13日)表示,英国通胀低于目标的几率高于升破目标,且全球放缓对英国经济构成风险。

弗利葛9月加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后,周二首次公开发表评论,称英国通胀率低于目标的几率,高过超越目标的几率。

弗利葛向英国议会议员表示,英国经济面临上行和下行风险,但考虑到当前的低通胀率,风险可能倾向于下行。

英国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9月通胀意外回到负值。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在通胀数据公布后下跌,在弗利葛讲话时扩大跌幅。

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最早也要到2016年底才会启动首次升息,尽管很多经济学家预计央行会在明年年初升息。近几个月来,英国央行九名货币政策委员中只有一位——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投票支持升息。

弗利葛称:“英国的一大风险在于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令人失望,这将是阻碍英国经济从当前成长步调加速推进的因素之一。”弗利葛的上述讲话显示,其对于全球经济放缓冲击英国的程度,比其他英国央行委员更为忧心。

弗利葛指出,在加息之前可以先等等看,英国央行有时间等待积极迹象的出现之后才加息,但低于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不太可能;希望在利率投票前看到通胀率回升,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面临阻力,预计未来五年利率不会升至危机前水平。

弗利葛还指出,英国经济增速稳定,但不是很快,且持续低于曾经的水平;另外,强势英镑对英国增长来说是一个阻力因素。

弗利葛表示,量化宽松(QE)的效果可能随时间递减,较晚阶段的影响显然小于较早阶段。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