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洛克哈特:重申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重申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

汇通网2015年10月13日08:5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0月12日)重申他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10月或12月可能是升息的适当时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0月12日)重申他支持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10月或12月可能是升息的适当时机,但仍然要看数据情况,“可能”有足够的数据供10月会议升息使用,但12月数据更多,但重点是有序地升息,不至于在短时间内使情况发生逆转。

洛克哈特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洛克哈特还表示,美联储的2%通胀率目标发生改变的可能性很小,目前通胀风险更偏向下行而不是上行;此外,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就足以推低失业率,且美国消费数据相当强劲,例如零售销售。

洛克哈特指出,中国经济放缓不太可能直接影响美国经济,但欧洲对中国敞口较大并可能因此间接影响美国;对最近金融市场波动下降感到满意,但市场不确定性仍需纳入考虑。

洛克哈特称:“金融系统会寻求自我平衡。部分近期活动已帮助市场重新平衡,我并不完全相信我可以看得出金融市场中的真正失衡。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来衡量的波动率已下降,给了我一些宽慰,表明始于8月中的市场动荡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过去。”

洛克哈特还称:“导致这种市场动荡的部分问题依然表明不确定性存在,你必须加以考虑。所以,就个人而言,我不会排除支持10月份加息决定的可能性,但是我会等到更临近会议时,即再等一周半或更长时间才会做出那个决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