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美联储模棱两可 商品货币意外抢镜

汇市周评:美联储模棱两可 商品货币意外抢镜

FX1682015年10月11日09: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除了主要央行“戏台”聚焦投资者目光,大宗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亚币表现出色,也意外吸引投资者注意。

十一长假期间,美国公布了极为疲软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令美元遭受重挫且元气大伤。而非农数据的糟糕表现对近期市场情绪具有渗透和持续性的影响,这令本就对美联储(Fed)年内升息心存疑虑的投资者们更加犹豫,美联储10月升息的预期更是遭受了毁灭性打击。

无独有偶,美国异常疲软的非农数据之后,本周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模棱两可”之余袒露些许鸽派倾向,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直到明年才会升息的预期,原本还期待从纪要中获取关于年内升息信号的市场参与者们再被“泼一盆冷水”。虽然当时美元应声大幅下跌后迅速削减跌幅,因市场可能认为会议纪要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差别不大,但市场整体风向似乎已悄然发生了变化,美联储年底前升息的希望愈发渺茫了。

与此同时,本周除了万众聚焦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也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结果显示这两大央行基本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做重大调整,纪要内容也并无太大新意。且英国央行还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利率和宽松规模)不变,同时麦卡弗蒂仍然是唯一一位支持升息的MPC委员。此外本周早些时候日本央行(BOJ)和澳洲联储(RBA)也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基本选择按兵不动,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也不大。

本周除了主要央行“戏台”聚焦投资者目光,大宗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亚币表现出色,也意外吸引投资者注意。一方面因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软,令美元遭受重挫,从而助推商品货币和亚洲货币兑美元走强;另一方面,本周公布的美联储(Fed)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令多数投资者再度将联储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6年,这无疑令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亚币获得喘息机会。

本周印尼盾兑美元累计上涨8.9%,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自10月2日以来累计上涨5.6%,均创出逾10年来最佳单周表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