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加息预期缓解 亚洲货币市场正强势反弹

美联储加息预期缓解 亚洲货币市场正强势反弹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15: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对美联储会进行9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担忧使得大量的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亚洲货币市场正在强势反弹,此前的市场抛售使得该地区的一些货币汇率跌至自90年代末期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亚洲货币市场正在强势反弹,此前的市场抛售使得该地区的一些货币汇率跌至自90年代末期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美联储会进行9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担忧使得大量的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然而,美联储9月16-17日的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且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要等到明年才能加息。

不加息的决定使得遭受重创的货币——比如跌至自约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的印尼卢比和马来西亚林吉特——回升至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上涨约7.4%,印尼卢比兑美元本月初以来上涨约8.7%,与此同时,韩元自10月初以来也上涨了2.8%。

不过,今年1月至9月期间,印尼卢比已下跌约18%,马来西亚林吉特暴跌约28%。由于马来西亚和印尼都是石油出口国,因此这两国的货币因油价长期低迷而受到压力。

10月8日公布的美联储9月16-17日会议纪要成了涨势的催化剂。

瑞士私人银行集团Julius Baer的亚洲研究主管马克·马修斯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明显偏鸽派,声称通胀仍低于目标,且中国和新兴市场动荡加剧。因此讽刺的是,中国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和股市现在均出现反弹。但是大多数银行仍然认为,新兴市场的反弹将失去动力,新兴市场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尽管马修斯预计,一些交易者下周将会获利,但他也认为空头回补不太可能。

卖空是从资产价格下跌中获利的行为。如果这些资产的价格停止下跌或者开始上升,一些投资者就有可能放弃交易,使得市场上资产的价格进一步上升。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新兴市场的反弹只不过是昙花一现。

澳新银行(ANZ)高级外汇策略师库恩·高(Khoon Goh)表示:“尽管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决定让新兴市场货币暂获喘息,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亚洲货币回升的开始。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去杠杆化以及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前景,亚洲货币的涨势可能不会持久。”库恩·高建议在美元对韩元和台币的汇率变化中做多美元,因为韩元和台币被认为是亚洲最脆弱的货币,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之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