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新兴市场放缓带来新风险 或需调整QE加以应对

德拉吉:新兴市场放缓带来新风险 或需调整QE加以应对

汇通网2015年10月10日09:2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五(10月9日)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新的挑战,这可能需要通过调整量化宽松(QE)项目来应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五(10月9日)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新的挑战,这可能需要通过调整量化宽松(QE)项目来应对。

德拉吉在利马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发布声明称,围绕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放缓的事态发展,给欧元区前景又带来新的风险。

他表示,即便如此,欧元区是“有韧性的”;受到能源价格相关的基数效应影响,预计总体通胀将在接近年底时上升。

德拉吉称,全球和金融及大宗商品市场近期的变化带来新的风险,在这方面,欧洲央行在密切关注所有相关信息。他表示,如果理由充分,决策者已准备好动用权力范围内所有可用工具,尤其是通过调整资产购买项目的规模、构成和期限。

他还警告称,各国应该对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保持警惕。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一些市场利率已上升,而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BOE)都在考虑收紧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他说,鉴于债券收益率容易波动,高负债国家尤其需要注意与当前低利率环境逆转相关的风险。他表示,为了增加调整空间和提高欧元区经济体对全球突发事件的适应力,需要进行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