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低通胀担忧致美联储9月暂不加息

低通胀担忧致美联储9月暂不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9日16:0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纪要显示,在美联储9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官员认为,虽然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有可能会抑制美国经济活动,但这些风险大致可控,同时在合适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美国经济有望继续温和扩张。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除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杰弗里·拉克外,其他参与货币政策例会的美联储官员认为需要更多的信息来确定美国经济前景仍保持稳定,并让其有信心相信通胀水平将逐步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同意9月暂不加息。

纪要显示,在美联储9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官员认为,虽然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形势有可能会抑制美国经济活动,但这些风险大致可控,同时在合适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美国经济有望继续温和扩张。

大部分官员认为目前劳动力市场已经或者将很快接近充分就业水平,但是他们对通胀前景的判断则出现分歧。

部分官员担心,如果没有清晰证据表明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或者通胀下行压力已经减小,这时启动加息可能导致通胀下行成为现实,无助于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但大部分官员同意,如果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他们相信通胀率将逐步回升到美联储的目标。纪要显示,多数官员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

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都曾公开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

在上月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的声明中,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现有水平,暂不加息。此外,美联储还将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上调到2.1%,失业率预期从5.3%调整到5%,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从1.3%调整到1.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