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银纪要:通胀下行风险上升 QE计划仍含大规模刺激

欧银纪要:通胀下行风险上升 QE计划仍含大规模刺激

汇通网2015年10月09日10:1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周四(10月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显示,委员们认为通胀面临的下行风险上升,将在QE项目下提前多买债券,为12月份流动性降低做准备,此外债券购买计划下仍包括大规模刺激措施,并且向外界传达必要时加大刺激力度的意愿很重要。

欧洲央行(ECB)周四(10月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显示,委员们认为通胀面临的下行风险上升,将在QE项目下提前多买债券,为12月份流动性降低做准备,此外债券购买计划下仍包括大规模刺激措施,并且向外界传达必要时加大刺激力度的意愿很重要。

会议纪要显示,通缩风险在欧元区更大范围里减退,不过大宗商品价格、欧元区走强、经济增长走弱仍对通胀构成下行风险;此外,委员们强调核心通胀指标的重要性。

会议纪要还显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对政策制定者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速度可能会慢于预期,因新兴市场经济放缓,但欧洲央行认为现在断定新兴经济市场放缓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欧洲央行在纪要中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讨论了新兴市场经济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中国,并认为来自中国的不确定性上升,需时间评估影响。

欧洲央行还在纪要中解释道,QE项目下单一证券上限的上调是为了预先制止任何债券瓶颈;此外,流动性仅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流入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