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纪要:经济前景之忧尽显 迟疑不决鸽声嘹亮

美联储纪要:经济前景之忧尽显 迟疑不决鸽声嘹亮

汇通网2015年10月09日10: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FOMC在周四(10月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许多委员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大多数参与者在9月FOMC政策会议上认为,美联储几乎已经达到加息的诸多条件,等待明朗的前景是谨慎之举。

美联储FOMC在周四(10月8日)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许多委员预期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大多数参与者在9月FOMC政策会议上认为,美联储几乎已经达到加息的诸多条件,等待明朗的前景是谨慎之举。

FOMC纪要表示,几位委员担忧美国通胀的下行风险,许多委员认为美元升值对出口有害,很多委员认为应当让失业率降至充分就业水平之下。一些委员认为股市的下跌反映了高估值。几位委员认为再投资可以帮助控制联邦基金利率。

FOMC纪要指出,下行风险增大使联储决定在9月份暂不加息。同时一些委员认为过早加息将会损害美联储信誉。几个委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首次加息之后维持再投资的措施。纪要中显示,委员们认为解决通胀率太高比解决其太低更为容易。多位委员认为全球状况给美国构成了日益严峻的下行风险。目前更多委员认为通胀存在“偏下行风险”。多数委员预计通胀的预期得到了良好的锚定。

FOMC纪要显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在9月会议上希望加息。

FOMC纪要表明,最近一次的经济预测略弱于7月会议的预测。美联储希望在加息前看到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劳动市场持续改善,同时中国实质放缓和潜在的溢出效应可能拖累美国出口。美联储担心中国影响会导致美元升值、通胀率下降。

FOMC纪要显示,委员们调低未来几年的增长预期,原因在于市场下跌、美元走势和全球增长疲软。委员们预计通胀率在2018年底前将低于2%的目标。几乎全部与会者均认为未来两年利率应该继续大幅低于长期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