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史俊:美元上攻乏力 非美乘虚而入

史俊:美元上攻乏力 非美乘虚而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0: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大宗商品犹如迎来了狂欢盛宴,原油以5.27%的涨幅冲破日线震荡区间的压制,白银探16.00整数位置,黄金一度测试1150关口,以0.75%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46.10美元。

史俊:美元上攻乏力 非美乘虚而入

美元指数在周一的短暂反弹之后,昨日再次出现大幅度的跌势。非美货币全线上攻,英镑收复1.5200关口,纽元冲破0.6500阻力压制,美加险守1.3000整数位。大宗商品犹如迎来了狂欢盛宴,原油以5.27%的涨幅冲破日线震荡区间的压制,白银探16.00整数位置,黄金一度测试1150关口,以0.75%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46.10美元。

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的上行走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9%,收盘报于4748.3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36%,收盘报于1979.9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微幅上涨0.08%,收盘报于16790.19点。昨日在美股下跌的同时,非美货币与大宗商品均出现强势,表明美股与风险类资产的联动性有所减弱,美股开盘之后的走势对风险类资产的提示作用有所减弱。

人民币在8月份占支付市场的份额增加至2.79%,创下了历史新高,并超越了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近几年来,人民币的使用量一直在稳步上升,在过去的三年之中,人民币占支付市场的份额连续超越了七种货币,到今年8月份,人民币的份额在超越了日元之后,紧跟在美元、欧元与英镑之后。随着中国不断开放外汇市场以及中国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改革,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性将继续不断提升。

日内关注英国8月制造业以及工业产出数据,加拿大8月营建许可月率。晚间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则将会对原油的走势造成较大的影响。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借助议息的提振继续上攻,并企稳0.7120的日线阻力压制,日线上行目标直指0.7270的测试。从四小时图形上看,今日早盘澳元延续上行力度,四小时图短线阻力位于0.7195附近,欧盘时段澳元将继续测试该阻力的有效性,若未能出现上行的破位,则澳元日内有望回撤至0.7140附近,操作时等待0.7140进场做多,止损0.7115下方。

纽元兑美元

周二纽元强势明显,日线上突破了0.6500的重要阻力位,表明纽元的走势重新回归前期0.6500至0.6765的震荡区间内部。早盘纽元进一步上攻,暂时突破0.6600的整数关口。纽元在四小时图形上维持了良好的上行通道,若要继续做多,只有较为激进的位置可以选择。短线可在0.658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0.6540下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周线级别的吞没形态决定了本周美加的走势将以下跌为主,日线上美加连续五日收阴。昨日美加勉强企稳1.3000关口,但今日早盘的跌势表明日内美加将再次下行测试1.3000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一旦跌破1.3000关口,美加进一步的跌势目标将指向1.2780附近。操作时继续维持空单思路,建议等待1.3065再次做空,止损1.3098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