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升至1.53上方 受英国工业生产数据提振

英镑兑美元升至1.53上方 受英国工业生产数据提振

汇通网2015年10月08日09:28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三(10月7日)英镑兑美元升至1.53上方,至逾两周最高。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英国工业生产在7月回落后反弹的幅度优于预期。

周三(10月7日)英镑美元升至1.53上方,至逾两周最高。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英国工业生产在7月回落后反弹的幅度优于预期。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周四英国央行决议。

近期数据及政策讯号对英镑来说好坏不一,工业生产数据又为此添上一例;投资人已经将英国央行的升息预期推迟至明年稍晚。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升息预期的转变有些过度,周三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给英镑带来了更为正面的基调,并推升英债收益率。

巴克莱汇率策略师Nick Sgouropoulos表示,“欧洲固定收益投资产品今日表现落后。再加上工业生产数据改善,我们已经见到英镑上涨,特别是兑欧元。在明日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结束前,我们的观点是利率市场在推后明年升息预期方面有些过度。因此,欧元兑英镑目前面临的风险为下行。”

巴克莱分析师还预期年底前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7英镑,因预期欧央行将祭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美银美林也担忧货币市场在推后英国升息时间预期方面有些过度,不过,他们对由此对英镑持更乐观看法有所保留。该行分析师表示,在周四英国央行会议结束前,英镑面临的风险是“不对称的”,但仍有风险。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市场将英国首次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7年,但如果英国央行对经济的评估悲观,且九位决策者全部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风险仍可能给英镑施加进一步压力。”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押注英镑兑美元走软,是防范全球经济情势再度紧张,重现失去的十年间经济微幅成长或无成长惨状的良好风险对冲选择。

法兴分析师认为,“整体来看,做空英镑兑美元和做空纽元兑美元,是防范新兴市场和中国进一步走软风险一个可行的策略,尤其是‘硬着陆’的情况。”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走势震荡偏多。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升至零轴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短期力度偏多。技术上的走势表明,英镑兑美元汇价短线有望走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