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澳洲联储维稳利率提振澳元 欧元失守1.12

澳洲联储维稳利率提振澳元 欧元失守1.12

汇通网2015年10月06日14: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6日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2%的历史记录低位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且是该行连续第5个月按兵不动。

周二(10月6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6日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2%的历史记录低位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且是该行连续第5个月按兵不动。澳元美元在决议宣布之后大幅飙升至0.71上方。美指基本守住昨日涨势,窄幅整理于96关口附近。欧元兑美元受结利盘了结打压,失守1.12。其他货币在亚市时段变化不大,但目前风险偏向情绪能否延续存疑,也是汇市能否再度洗牌的关键点。

澳洲联储发布决议声明称: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和金融环境将表明政策立场,委员会认为维持现金利率不变是适宜的。澳元汇率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相一致。预计未来1-2年的通胀率与通胀目标将相吻合。经济增速低于更长周期的均值水平。

包括主席Glenn Stevens在内的一众澳洲联储官员近期表示,他们对澳元目前的汇率水平比较满意,并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方面的行动。一旦美联储加息,澳元升值压力就将减轻。

澳洲联储今年以来致力于压低澳元汇率,以刺激本国高度依赖的出口部门。受铁矿石、煤炭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低的拖累,澳大利亚经济承受着较大下行压力。过去一年,澳元对美元汇率贬值近25%。

与此同时,大量迹象显示,澳洲联储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及低汇率助推了该国非矿业部门的经济增长。房地产建设及投资、服务业等发展良好。

欧元兑美元失守1.12关口。受欧元区疲软数据以及QE预期拖累,同时股市飙升也使融资货币欧元遭抛售。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面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及货币走强对通胀率带来的压力。

亚洲股市周二升至两周高位,因围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加息的预期降温,且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9%,触及9月18日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