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全球开启中国国庆行情模式如何因对交易风险?

全球开启中国国庆行情模式如何因对交易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30日20: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鉴于中国市场强大的价格影响力,行情的走势会陷入窄幅震荡模式;但也要对全球市场的走势适当提高警惕,节前做好辛苦做好风控应对措施,节日才能安心度假。

中国国际金融研究院赵相宾

浓浓的节日气氛从中秋之夜延宕到国庆前夕,投资者不安的心也逐渐随着假期的到了逐渐放松下来。尽管商品市场石破惊天掀起风浪,嘉能可一家从来没怎么听说过的公司就这样进入了中国投资者视线,但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还有什么比7天长假带来的心情能让人激动起来呢!

鉴于中国市场强大的价格影响力,行情的走势会陷入窄幅震荡模式;但也要对全球市场的走势适当提高警惕,节前做好辛苦做好风控应对措施,节日才能安心度假。对于不同的市场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具体看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1. 假期风险事件9月美国非农数据

10月2日美国劳工部会在北京时间20点30分公布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同时公布非农数据的辅助指标平均时薪和失业率;目前看市场对于9月季调后的非农数据预测为20.3万人,失业率维持在5.1%。

分析:由于8月份的数据比较低,这个数据很容易被大幅修正;考虑到上周五美国公布了超强的二季度GDP终值,非农数据在连续三个月走弱的情况很容易反转;考虑到上周到本周当前美国公布的大多数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不排除本次非农数据会大幅向上运行。

影响:如果9月份数据表现良好,8月份终值被大幅向上修正,则会进一步增强美联储在年内升息的决心;如同上周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一样;这将给美元的上涨带来强大支持,而以美元计价的所有商品和非美货币都要走软。

机会:如果因此造成美元和美股联袂走强,则对汇市和贵金属价格构成较大的压力;大宗商品的价格则雪上添霜。

2. 假期如何应对全球波动的影响

近期愈演愈烈的美国加息和大宗商品暴跌,让全球投资者忧虑增长不足需求萎缩,而嘉能可的问题有可能是冰山一角;在当前的这种局面下,投资如何应对假期可能的市场影响呢?

首先,仓位控制是过节第一要务

从操作角度出发看,轻仓是过节的第一原则;如果投资者是中长期持仓或趋势交易者,那么,算算剩余保证金和风险率,在适当根据前五年的国庆模式外盘波动的幅度来测算自身的仓位可能面临的风险有多少。重仓投资者根本就无法过节,如果非要过节放松(弃账户于不顾)也请按照净头寸的方向做反向建仓;化解可能的风险等待节后再进行调整。(无仓过节者不在我们讨论之列)

轻仓的比例一般是15%-25%;重仓则超过40%;这样的比例适合杠杆比较大的期货、现货保证金交易的品种。至于股票满仓也不再讨论之列。

其次,预判所做品种的可能方向

商品期货各品种交易所在假期时将保证金比例进行提高,这是历年通常的做法,提高的比例也是根据以往走势进行评估;对于沪铜建议不持仓过节比较好,迫不得已需要持仓建议增加保证金比例;同时对于铜价当前的走势看还有继续下行,抄底万万要不得;如果是重仓更不建议此项操作。

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当前是疲软下跌模式,近期回落和双重底甚至三重底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英镑当前大起大落引领汇市,需要密切关注。

金银的疲软预计还会延续,1120和14.3美元是最后的强支持,跌破则人心和需求将遭到极大打击;季节性因素荡然无存。

第三,如何应对节后可能的跳空

每逢假期过后,国内市场总是一片狼藉,如果外盘波动大的则国内上演各种投资的悲欢离合。首先,应对跳空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根据现有头寸反向开仓;等待节后再来进行调整。其次,根据技术支持位和阻力位预判可能的走势幅度和方向,如果一个商品或汇市货币处在长期单边运行的相对高低位的时候,外盘轻仓挂单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尽可能的抓住一些关键建仓位置的行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注明来源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