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非农不碍美联储加息 继续做空欧元澳元英镑

非农不碍美联储加息 继续做空欧元澳元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4:1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汇市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欧元区通胀数据,英国GDP,加拿大GDP,中国PMI,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及就业市场数据。整体市场情绪谨慎。

刘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国内经济形势不单影响外汇市场走势,其影响力也开始左右美联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不容小视。

美国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上周五突然宣布辞职,10月30日将是这位在美国政坛仅次于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之后的第三号人物在众议院的最后一天。博纳意外宣布辞职,在美国政坛和媒体上引起不小的轰动,将使面临财政危机的美国政府10月关门可能性降低,但增加了12月关门的概率。而12月,正值FOMC会议,或将对美联储政策决定有影响,使其处于进退两难态势。而耶伦上周FOMC的鸽派言论又很快转向后期稍显鹰派的措辞,令市场颇为困惑。她强调,首次加息的“精确时点”对于金融环境和整体经济的影响微乎其微。对整体金融环境重要的是市场和公众预期的“整个短期利率路径”,表示“在未来数年内以非常渐进的节奏”加息。12月FOMC会议上行动的可能性显著超过10月。如果美国政府在12月出现危机甚至关门,那么势必对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因此,美联储最早12月加息的概率更大一些。

欧元区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刺激。“刺激将持续到2016年9月底,必要时会延后。”欧洲央行可能会将其月度购买规模扩大100亿欧元,达到每月700亿欧元,或者将执行期限延长到2017年。本周三将出炉的欧元区9月通胀年率预计并不乐观。若整体通胀率为负值,则为3月以来首见,将会强化对欧洲央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不过,上周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了立场意外强硬的讲话,表示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中国经济放缓,尤其是这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油价下跌以及欧元升值是否会令通胀进一步放缓。

本周交易天气预报(9.28-10.3)

本周汇市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欧元区通胀数据,英国GDP,加拿大GDP,中国PMI,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及就业市场数据。整体市场情绪谨慎。

欧元/美元:本周公布的美国8月个人收入数据预计将好于预期,美联储(FED)加息预期料将继续升温,美元暂时不存在太大的下行风险。下周公布的9月CPI数据料将持平,欧洲央行(ECB)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将继续升温,欧元恐将继续下行。1.1380,1.1460两重阻力位下方,我们持续看空。现价上方1.1215附近短期较强压力位。下行初步目标设在1.1090,进一步1.1000/20,跌破有望看向1.0810。

澳元/美元:中国9月官方PMI数据将于本周公布,数据公布后,如果澳元出现反弹,建议立刻卖出。需格外提示的是,包括PMI数据在内,中国经济形势已成为全球金融市场走向的重要风向标,而下周有多个国内关键要素数据待发布: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今年迄今为止,工业产出增长疲软加上价格下跌都拖累了工业企业利润。周三,MNI将公布中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发布9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财新将公布财新中国PMI终值。如果国家统计局9月份的PMI从8月份的49.7进一步下跌,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刺激政策效力方面进一步敲响警钟。价格在0.7270以下,我们保持看空。下行目标设在0.6960。

英镑/美元:从近期基本面来看,英镑受到英国经常账赤字在风险规模情绪升温的影响,利空经济数据的左右,以及经济前景的削弱,上涨动力不足。结合技术面,预计将延续宽幅震荡。上一交易日除了风险情绪外,没有其他因素引发英镑下跌,基于近期跌势,汇价短期上修可能性增加。短期支撑位1.5160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本周第一交易日内,建议短线做多。关注上方阻力位1.5340附近。

(作者系云核变量外汇交易学院交易员导师,对冲基金部交易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