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1.1200上方震荡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欧元兑美元1.1200上方震荡 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汇通网2015年09月28日09:3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9月28日)亚市盘初,欧元兑美元交投平淡,现于1.1200关口上方窄幅震荡,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美国经济数据,若数据好于预期将打压欧元,晚间,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还将在纽约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上周五(9月25日)美国GDP数据意外上修,提振美元欧元兑美元短暂下跌后又回升至1.1200上方。周一(9月28日)亚市盘初,欧元兑美元交投平淡,现于1.1200关口上方窄幅震荡,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美国经济数据,若数据好于预期将打压欧元,晚间,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还将在纽约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上周美国总体经济数据利好,美联储主席耶伦鹰派发言力挺年内加息,美元稳定在96关口上方,打压非美货币。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重申美联储应实行利率正常化,且不排除10月加息可能。但市场仍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存在一定分歧,这是限制美指持续上涨的原因。

上周,欧洲央行管委利卡宁暗示,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调整扩大后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构成、期限来加大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以确保通胀不会在太长时间内维持在过低水平、进而对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并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正在密切监控局势,已做好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称现在断言是否加码QE为时过早则为欧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分化仍是打压欧元兑美元的主要因素。

欧市盘中将公布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等美国经济数据,若数据好于预计,料欧元将再次跌破1.120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于北京时间晚上8点30份在纽约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依旧整体承压,1.1330位置存在很强的阻力。汇价若要打开下行空间需进一步跌破1.1104-1.1086这两个前期低点阻力区间。日线图显示,汇价下跌趋势完好,但RSI指标处于胶着状态暗示汇价或短暂处于波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