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汇市周评:欧元一枝独秀 美元收复失地

汇市周评:欧元一枝独秀 美元收复失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6日18:2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本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使美元承受压力。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年内仍将升息,美元收复失地。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本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使美元承受压力。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年内仍将升息,美元收复失地。

由于市场担忧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进一步放缓,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美元和美股等风险较高资产承受卖压,游资返回欧元日元等利差交易融资货币,使欧元和日元兑美元同步反弹。 

美联储主席耶伦于周四表示,只要通胀持续稳定,且美国经济强劲程度足以促进就业,预期美联储仍将于今年稍晚开始升息。这是耶伦在美联储一周前决定推迟升息后的首次最新谈话,耶伦暗示美联储仍将在年内采取收紧政策的行动,这对美元产生刺激,使美元指数临收盘反弹收复失地。

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令澳元持续下挫。此外,大宗商品国际铜价格跌至3周以来的低位也对澳元构成一定压力。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王刚预计,澳元兑美元一旦失手0.7一线,将继续下跌至0.69。

本周,欧元走势一枝独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称,欧洲通胀和增长前景的风险已因新兴市场经济放缓而上升,但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决定是否进一步出台刺激举措。德拉吉指出,还需要更多时间判断新兴市场的动能丧失是暂时的还是持久的,一旦下行风险让通胀下降的幅度比预期更大,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王刚分析认为,这一表态令市场意外,一定程度表明仍对欧元区经济有信心,不急于再推出量宽,令到欧元由弱转强。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本周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785,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调的局面。

22日,中国央行批复同意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别发行10亿元和1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这是国际性商业银行首次获准在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将为国际发行人开拓又一新的融资渠道。对已经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跨国企业而言,通过内地债券市场融资也自然成为一种选择。与此同时,这一开放也将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