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麦卡弗蒂:低通胀是暂时现象 当下应加息

英国央行麦卡弗蒂:低通胀是暂时现象 当下应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25日10:57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周四(9月24日)表示,当前低通胀率很大程度上应当是暂时性的,当下应加息以防止稍后大幅加息危及经济。

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周四(9月24日)表示,当前低通胀率很大程度上应当是暂时性的,当下应加息以防止稍后大幅加息危及经济,而新兴市场增速放缓对英国的直接影响不应当被过度渲染。

麦卡弗蒂预计英国通胀率将在2017年达到2%。且随着大宗商品的因素消退,通胀水平将在一年内恢复至1.25%。

麦卡弗蒂在本周三曾表示,担心通胀可能会超过目标。这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另一位委员福布斯的观点接近。福布斯认为英国经济“稳步增长”,很可能需要在不久的将来上调利率。

不过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表示,并不像一些同事那样,接近投票赞成加息,并称英国劳工成本需要更快的增长,才能令通胀率回到央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