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副行长:不热衷支持加息

英国央行副行长:不热衷支持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25日10:51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周四(9月24日)表示,他并不像一些同事那样,接近投票赞成加息,并称英国劳工成本需要更快的增长,才能令通胀率回到央行的目标。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周四(9月24日)表示,他并不像一些同事那样,接近投票赞成加息,并称英国劳工成本需要更快的增长,才能令通胀率回到央行的目标。

布拉德本特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英国央行需要在“十分强劲的”国内经济增长和新兴经济体放缓之间求得平衡,对于金融市场推迟英国央行开始加息时点的押注,他并不感到意外。

尽管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上周警告有可能发生新兴市场危机,但布罗德本特似乎不太担心,称发展中经济体的放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表示,欧元区的表现要比2014年更好。

布罗德本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不得不在看似相当强劲的英国内需复苏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疲软之间进行权衡,这种情况已持续有一段时间了。”

布罗德本特指出,若不是因为中国股市大跌,他的一些同僚或许已经表决同意升息了,但他并不像他的同僚那么接近支持升息。布拉德本特称:“我不是他们中的一员。”

布罗德本特还指出,有鉴于市场的波动性以及美联储(FED)本月决定暂不收紧货币政策,市场近日推迟了对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这一点也不意外。

布罗德本特称:“完全可以预测到市场的这种反应,一些投资者发现中国的政策反应明显不当,并意识到中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这令他们感到担忧不已。我们当然不是无动于衷,(但)我们早已指出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

整体而言,英国经济成长力道可能接近央行8月初的预估,但最新制造业及出口数据“有些转弱”,导致第四季前景变得有些不明朗。

布罗德本特表示,见到一些成长放缓的迹象,但整体而言就算是第三季与第四季表现持平,也比其刚到MPC的前几年要来得好。布罗德班特于2011年加入MPC,当时英国有重返衰退之虞,且英国央行当时正扩大购债计划。他在MPC会议表决时总站在多数一方。

对于改变英国央行工具内容,或修改央行控制通胀职责等事情,他没有显示出太大兴致,就如同工党党魁柯尔宾(Jeremy Corbyn)所说的“隐身于大家的量化宽松”。

布罗德本特称:“我个人看法是,我们因为有稳定的目标而受惠,过去20年我们有稳定的名义目标,且有一独立委员会获得达成该目标的授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