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挪威央行意外降息 挪威克朗重挫至2013年来低位

挪威央行意外降息 挪威克朗重挫至2013年来低位

FX1682015年09月25日10: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央行昨日(9月24日)意外宣布降息,为四个月以来第二次降息,降息消息一公布,挪威克朗兑欧元下跌,一度触及8月27日以来最低,挪威克朗兑美元则一度重挫至2013年以来低位。

挪威央行昨日(9月24日)意外宣布降息,为四个月以来第二次降息,这令多数经济学家感到困惑,挪威目前正在努力应对经济疲软及油价下跌局面。挪威克朗/欧元,以及挪威克朗/美元应声重挫。

挪威央行将指标利率从1.00%下调至0.75%。接受路透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中有12位之前预计,该行会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六名经济学家预计该行会降息。

降息消息一公布,挪威克朗兑欧元下跌,一度触及8月27日以来最低,挪威克朗兑美元则一度重挫至2013年以来低位。

尽管挪威克朗疲弱,但央行选择今天降息,而且还大幅下调了利率路径,因此这暗示利率可能降低至0.5%。此外,利率路径在2017年第四季之前一直保持在0.6%。

油价下跌已经影响到央行对经济的看法。央行预测石油产业投资将急剧下滑,央行并降低了对2016和2017年挪威本土经济增长预估,央行还调降了未来的薪资增长预估。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Frank Jullum称,央行不仅降息,并且表示很可能在圣诞节前再调降一次,甚至到2016年还很可能再次降息。这种情景比我们此前预期的要负面得多。

瑞典商业银行分析师Marius Gonsholt Hov则指出,挪威央行传递的讯息疲弱。他们把原本预计在12月实施的降息提前,并暗示明年3月还会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