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带病”耶伦鹰派言论刺激美元飙升

“带病”耶伦鹰派言论刺激美元飙升

FX1682015年09月25日10: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北京时间周五早间意外发表鹰派的言论,美元多头因此备受鼓舞,美元兑几乎所有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全线上扬。

美联储主席耶伦北京时间周五早间意外发表鹰派的言论,美元多头因此备受鼓舞,美元兑几乎所有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全线上扬。耶伦表示,她预期只要通胀保持稳定,且美国经济强劲程度足以提振就业,美联储将于今年稍晚开始加息。她特别警告称,加息最好不要拖得太久。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相对乐观的言论可能令一些投资者感到相当意外;他们将上周美联储的决定视为政策紧缩不再迫近并且可能延至明年的信号。

受耶伦言论刺激,周五(9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反弹至96.25,此前曾下滑至95.46。美元/日元上涨至120.27,耶伦讲话前曾探低至119.21。欧元/美元下滑至1.1179,从接近1.1300水平处撤离。此外,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下跌,美国股指期货转升。

耶伦周四在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演讲时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好转且通胀返回我们2%的目标,我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而且在之后继续逐步上调短期利率可能将合适之举。”

据上周四发布的声明,金融市场动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通胀前景的怀疑,促使美联储推迟了2006年以来的首度加息。耶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国外的不确定性加剧,通胀预期略微弱化,委员会判断,等待更多证据是合适的。

美联储所青睐的价格压力指标7月份同比上涨0.3%,自2008年4月份以来一直低于其2%的目标。

Federated Investors的全球固定收益部主管Ihab Salib说谈及上周美联储决议时说道:“市场充斥着各种不确定性,另外,本来有机会给投资者一颗定心丸的美联储又给市场带来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但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表示,她以及联储其他决策者并不认为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的进展,将对美联储政策产生重大影响。这样的信息,再加上耶伦认为近期通胀偏弱可能属于暂时性的观点,可能令部分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将美联储上周的决定视为政策紧缩不再迫切并且可能延至明年的信号。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