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史俊:欧银QE不变 美指遇阻回落

史俊:欧银QE不变 美指遇阻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15:5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昨日遇阻回落,未能冲破96.30的关键阻力压制。非美货币以跌势为主,仅有欧元较为强势,成为唯一兑美元上涨的货币对,美加最高上探1.3356一线,刷新11年来的高位,英镑失守1.5300关口领跌汇市。

史俊:欧银QE不变 美指遇阻回落

美元指数昨日遇阻回落,未能冲破96.30的关键阻力压制。非美货币以跌势为主,仅有欧元较为强势,成为唯一兑美元上涨的货币对,美加最高上探1.3356一线,刷新11年来的高位,英镑失守1.5300关口领跌汇市。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小幅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31%,收盘报于16279.8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8%,收盘报于4752.7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收盘报于1938.76点。黄金震荡上行,以0.6%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31.50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昨日发言,对于目前欧洲央行的QE,德拉基表示尚需时间来判断是否扩大刺激。如果有下行风险导致中期通胀前景发生比我们现在预测的更根本上的恶化,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美联储在9月的利率决议上认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并不稳定,但昨日德拉基认为当前没有看到金融稳定风险,这表明暂时欧洲央行不会扩大QE的规模。昨日公布的欧元区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符合市场预期水平,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略低于预期,欧元区经济总体保持稳步扩张的步伐,也因此欧洲央行短期内确实没有必要急着扩大QE规模。

日内关注德国9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商业预期指数和商业景气指数,晚间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则是今日最为重要的数据,此外还需关注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情况以及美国8月新屋销售数据和9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五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在马萨诸塞大学发表讲话,由于上周美联储决议之后,耶伦才出席过新闻发布会,因而此次发言透露加息时间的概率很小。不过,耶伦有机会提到通胀的情况,若耶伦对通胀持乐观态度,毫无疑问将会成为暗示加息临近的信号。

届时美元有望展现强势。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周三澳元跌势进一步扩大,日线下破0.7000整数关口,代表0.6908的前期低点将再次到来。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早盘上行承压,0.7000的整数关口对澳元的上行构成压制,下方短线支撑力度位于0.6985附近,若向下跌破0.6985,则澳元的跌势将会出现加速力度。操作时等待0.6985破位做空,止损0.7005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下穿0.6250的支撑力度,但随后以下影线的形势收稳0.6250的震荡区间,表明纽元依然位于0.6250到0.6400的区间之内。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纽元短线受到0.6300的整数位压制,欧盘有望再次回撤0.6250的重要支撑位,日内等待0.6250再次做多,止损0.6235下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最高到达1.3356一线,再次刷新11年来的高位,表明美加上攻力度存在,但日线实体未能创下新高,又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承压。因此日内在操作美加时,不管多空都只能轻仓尝试,短线等待1.3320尝试做空,止损1.3356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