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反弹受阻于1.1140 关注欧元区制造业PMI

欧元反弹受阻于1.1140 关注欧元区制造业PMI

汇通网2015年09月23日15:5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23日)临近欧市开盘前,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反弹受阻于1.1140,现交投于1.1124附近。自美联储上周宣布不加息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稍后将公布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若数据不及预期,料将继续打压欧元。

周三(9月23日)临近欧市开盘前,欧元美元冲高回落,反弹受阻于1.1140,现交投于1.1124附近。自美联储上周宣布不加息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稍后将公布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若数据不及预期,料将继续打压欧元。

欧元成为美联储公布不加息决议以来最大输家之一。德国商业银行称,近些天,数位美联储(FED)官员表示美联储将在年内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接近50%。

而欧洲央行官员的态度则与美联储背道而驰,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拉特(Peter Praet)隔夜表示,如果欧元区通胀回升受到威胁的话,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宽松政策以作出有力反应。普拉特的言论增强了欧洲央行当面临外部冲击的风险增加时将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政策背离影响明显反应到欧元兑美元汇价上,自美联储宣布不加息以来,欧元兑美元汇自1.1460高点跌幅超过300点。欧洲官员的温和言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近期风险资产回落走低为欧元进一步下行施压。而昨日欧洲股市遭受重挫也使得欧元区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商品和股市暴跌再次刺激避险情绪飙升。

欧洲时段,重点关注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现,近来市场对欧洲央行扩大QE规模的预期升温,而欧元区数据的表现将是给欧洲央行行动的重要考量。

技术面来看,欧元反弹无力表明汇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行。日线图显示,汇价基本于2015年4月13日低点所连接的趋势线上方波动,动能指标在中轴之下整理,KDJ显示下行趋势依旧完好,暗示汇价将进一步下跌,下一目标指向1.0980(趋势线线阻力位置)附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