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暗渡成仓 欧元迎“超级马里奥”

美元暗渡成仓 欧元迎“超级马里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2日21:0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看涨的原因更多地出于经济差异,而非利率差异。美联储强调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反而令这种差异程度增加了。就短线而言,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点的重新定位,美元可能短暂回落。但个人认为正是低位买入美元的好时机,特别是美元对商品货币。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黄耀

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周尘埃落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终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也“虚惊一场”。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上周末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力挺年内加息,这也推动美元企稳反弹。个人认为,美元看涨的原因更多地出于经济差异,而非利率差异。美联储强调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反而令这种差异程度增加了。就短线而言,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时点的重新定位,美元可能短暂回落。但个人认为正是低位买入美元的好时机,特别是美元对商品货币。

除了美国方面,欧元区也有一连串的重磅事件。希腊左翼领导人齐普拉斯在大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希腊大选对于欧元的影响并不明显,但是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本周三在欧洲经济事务委员会上发言料将成为欧元多头的“定时炸弹”。在之前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上,德拉基曾表示不排除扩大QE规模的可能性。他还首度表示购债计划实行时间可能延长。周三但凡提到上述任一点,都恐将加剧市场对于欧银加大QE的担忧,欧元的升势恐将受到考验。个人较为赞同高盛日前的观点:欧洲央行势必将增加货币刺激力度,以实现其通胀目标。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QE规模在每月600亿欧元水平直到2016年底,并在2017年年中完全退出原打算于2016年9月结束的QE计划,以试图推高欧元区通胀。本周建议逢低做多美元,逢高做空非美,避趋势,迎区间。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