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高盛:欧洲央行将实施QE至2017年年中 欧元下看0.95

高盛:欧洲央行将实施QE至2017年年中 欧元下看0.95

汇通网2015年09月21日14:4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高盛(Goldman Sachs)在客户周报中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目前该行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实施量化宽松(QE)至2017年年中,远超过当前截止日期2016年9月。同时维持欧元兑美元十二个月预期为0.95。

周一(9月21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略微下探后小幅冲高,目前交投于1.1306一线。

高盛(Goldman Sachs)在客户周报中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目前该行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实施量化宽松(QE)至2017年年中,远超过当前截止日期2016年9月。以下是该行核心观点,及欧元兑美元最新预期。

1.该行欧元区经济学家团队预计,2016年年底前,欧洲央行将以当前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速度实施QE,在2017年上半年削减购债规模后,2017年年中结束QE。这意味着初始QE项目的大规模扩大,将拖累欧元。

2.去年欧洲央行实施QE时,该行花了大量时间来测绘欧洲央行扩大资产负债表对欧元兑美元的影响。对1万亿欧元的大量研究显示,欧元兑美元下行约10个点。

3.该行模型显示,近期欧元兑美元上涨的4个点归因于市场对中国局势忧虑引发的风险厌恶情绪升温。

4.任何QE项目的核心需令投资者们脱离避险资产,意味着令德债收益率低企和稳定。这将令欧元存在部分额外下行压力,因该行资产负债表分析未包含久期因素在内。

5.根据欧洲央行QE的可信度,欧元兑美元可能下跌6-10个点,包括风险偏好的利好影响。

高盛维持欧元兑美元十二个月预期为0.9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