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市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从明年开始加息

市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从明年开始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0日08:3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市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要到2016年才会开始加息。在审视了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所有信息以后,押注于该行未来利率政策道路的交易商将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推后了一次会议。

据市场观察报道,市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要到2016年才会开始加息。

在审视了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所有信息以后,押注于该行未来利率政策道路的交易商将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推后了一次会议。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FedWatch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明年1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52%,而相比之下在美联储周四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前,交易商则预计其将在12月份会议上加息。美联储定于明年1月26日和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分析师称,市场对美联储10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原因是此次会议后并无预定将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不过,美联储总是有可能紧急下通知称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宏桥信托投资集团(BITG)的首席策略师丹·格林霍斯(Dan Greenhaus)指出,投资者不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的原因是,此次会议的召开时间离圣诞节太近,市场流动性不够。

但康百士银行(BBVA Compass)的高级经济学家基姆·沙斯(Kim Chase)则预测称,市场很可能将重新把关注焦点放在美联储将于12月5日到6日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上。美联储预定在此次会议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跟周四的会议一样,美联储高官会发布所谓的“点阵图”,对基准利率、失业率和通胀率等指标作出预期。

沙斯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的对外通联将令市场注意力重新回到年底首次加息上,前提是经济数据的发展符合美联储预期。”

在本周四,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对新兴市场的形势发展及其可能对美国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