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记者会讲话要点:升息前景、就业......

耶伦记者会讲话要点:升息前景、就业......

FX1682015年09月18日07:5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指出,“美国自大衰退以来的经济复苏已经走得足够远,国内支出也似乎足够强劲,因此足以在目前找到升息的理由,我们在会议上讨论了这种可能性。

周五(9月18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不变,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是耶伦讲话要点。

一、利率前景。

美联储主席耶伦指出,“美国自大衰退以来的经济复苏已经走得足够远,国内支出也似乎足够强劲,因此足以在目前找到升息的理由,我们在会议上讨论了这种可能性。但鉴于海外不确定性加剧以及预期的通胀之路略有走软,委员会判断合适之举是等待更多证据,其中包括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以提升对通胀率中期内将回升至2%的信心。委员会在接下来的每次会议都可能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当然包括10月份的政策会议。”

二、失业率。

耶伦表示,“尽管我们接近很多与会者对于长期正常失业率水平的预估和预测中值,至少就我个人的判断而言---很长时间来都是如此---仍存在额外的松弛现象,尤其是与非常高水平的非全职、非自愿就业相关。并且劳动市场参与率暗示,就业率的标准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松弛程度。但我们正在接近目标。就业市场已经改善,正如我过去所言,我们不想等到我们完全实现两个政策目标再开始启动政策紧缩,因为货币政策的运行具有滞后效应。”

三、低于通胀目标。

耶伦进一步指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进口价格的下跌,反映出美元升值和能源价格下跌正在打压通胀率至远低于目标的水平,并且远低于核心通胀率。我们预期这些影响将是暂时性的,在良好锚定的通胀预期下,我们预计通胀率将回升至2%。”

四、国际形势。

耶伦表示,“我们评估了世界所有重要领域的形势发展,但我们尤其聚焦于中国和新兴市场。正像我们长久预期的,多数分析师也都认为的那样,随着中国对经济进行再平衡,其经济增长会出现一些放缓。他们也是这么计划的。我认为这里没有意外,问题在于是否可能会有比多数分析师预期更为急剧的放缓风险。我认为金融市场8月份的表现部分反映了对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以及对于决策者如何应对这些担忧的疑虑;此外,我们看到在大宗商品市场,油价出现大幅下滑压力。”

五、负利率。

耶伦声称,“我希望明确一点,今天我们并未非常认真地讨论负利率问题。这不是我们主要的政策选项之一。我认为我们不会走在一条必须提供额外宽松政策的道路上。不过如果前景朝着我和多数同事没有预料到的方向发展,我们发现疲软的经济必须要额外的刺激,我们会考虑所有可行的政策选项。这是我们在那种背景下才会评估的东西。”

六、美联储引发的不确定性。

耶伦进一步声称,“我当然知道存在着有关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就如我提到的,我们非常了解今日政策会议所面临的海量关注。你也知道,我希望你理解在我们评估采取何种政策措施时所需考虑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中有很多交叉流。我们不会每天都就我们的政策进行持续性的决策。我们间歇性地开会。我们尽我们所能来获取最好的分析。”

七、住房市场。

耶伦指出,“我们预期房地产市场会出现进一步改善。这个市场仍然非常低迷。房屋开工依然低于与潜在人口分布情况相符的水平,尤其是在一个创造就业并且许多人仍同宿一室的经济体中。随着就业市场和收入增长改善,对于房地产的需求应该会成形。那么我们指望这个市场吗?房地产目前占经济的比重很低,并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根据我自己对于未来美国经济改善的预期,这不是关键力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