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宣布9月份暂不加息

美联储宣布9月份暂不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07:4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不加息。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不加息。

美联储在17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就业稳固增长、失业率继续下降。然而,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经济活动,给短期通胀带来下行压力。

美联储表示,将来在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并对通胀在中期内迈向2%目标水平更有信心时,启动加息才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风险仍然接近平衡状态,但是美联储会密切跟踪海外经济局势的演变。声明重申,即使启动了首次加息,货币政策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态势逐渐稳固,失业率下降,外界曾一度预期美联储会于9月份启动加息。但是最近外界普遍将加息预期推迟到今年12月左右甚至明年初。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多数美联储官员仍然预计将在2015年启动加息,实际政策将取决于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美联储希望有更多时间评估经济状况。她强调,利率上行的整体预期路径远比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更重要。

美联储17日还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度经济预测,将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上调到2.1%,失业率预期从5.3%调整到5%,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从0.7%调整到0.4%,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从1.3%调整到1.4%。以上数据是美联储考虑加息的主要依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