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不加息市场会怎样?

美联储不加息市场会怎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6日17: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这次会议的焦点就在前瞻指引的暗示程度,并且是否会暗示加息的时点。因此美元指数短期下跌、甚至较大幅度下跌都是很有可能的,而当消化了市场利空美元的情绪后再次逐步回归上涨通道。

柳瑾 中粮期货研究院总监

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众所瞩目的下半年趋势的转折点。当前市场虽然对9月加息的判断概率已经减小,但仍有部分坚持者看好加息,同样部分观点认为加息会无限期延迟、甚至不加息。我们的判断是9月的这次利率决议不会加息,大概率在12月加息,幅度在0.25%。

为了对冲市场由此带来对对美元悲观态度,随后的前瞻指引预计会有较为强烈的加息暗示。这次会议的焦点就在前瞻指引的暗示程度,并且是否会暗示加息的时点。因此美元指数短期下跌、甚至较大幅度下跌都是很有可能的,而当消化了市场利空美元的情绪后再次逐步回归上涨通道。

QQ图片20150916165156        图:预计美元指数倾向于先走低,在逐步企稳进入新一轮上行趋势(数据来源:汤森路透)

事实上市场的主流资金如我们在上期文章所言,已经开始削减头寸规避这种不确定风险。我们是否也应当借鉴大基金的思路,根据品种与美元的相关度来在9月18日前择情削减头寸,规避风险。

QQ图片20150916170000

图:美元指数期货CFTC非商业持仓的多头、空头和净持仓都在明显(绿色多头;红色空头;黄色阴影净持仓)数据来源:汤森路透

市场主要资产在利率决议后会先增大波动率、再逐步回归正常,这即包含了对之前削减头寸的回补因素,也包含了对未来确定的新趋势下注的因素。

QQ图片20150916170203

图:美股标普指数隐含波动率显示:美股为代表的全球主要资产波动率,未来短期内急剧先上升再回归稳定  数据来源:汤森路透

与美元相关性越高度品种受到这种冲击的可能性越高,如贵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甚至包括部分农产品都会受到冲击,预计大概率先冲高再逐步回落,并在之后重归下跌趋势(农产品除外);螺纹等黑色系品种受到的冲击预计并不会太大。

除非当超预期的意外-加息发生,资本外流压力增大产生的压力会进一步压制A股,从而挤压资金到国内商品,商品才又能全线大幅反弹。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