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5日18:0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5日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货币宽松规模,并下调对本国出口及工业生产的基本评估。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央行15日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货币宽松规模,并下调对本国出口及工业生产的基本评估。

日本央行表示,目前日本经济整体仍处于温和复苏态势,不过未来存在不确定性。此外,随着外部需求放缓,该国出口及工业生产面临风险,因此该行下调对其基本评估,并认为近期这两项经济指标的涨势“或多或少”趋于稳定。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维持目前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约合6659亿美元)金融资产的货币宽松规模,认为在食品等商品价格不断攀升的帮助下,该国物价仍处于上涨态势。

另据日本总务省的最新数据,由于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低位徘徊,7月份日本消费价格指数未有变化,结束此前连续25个月的上涨态势。外界普遍预测日本央行或在本次会议中决定加大经济刺激筹码,以期实现2%的通胀目标。

对此,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对媒体表示,受全球油价拖累,实现上述目标的时间可能推迟。此前,日本央行预计有望在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上半年实现此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