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反攻悄然拉开 美联储决议将定生死

欧元兑美元反攻悄然拉开 美联储决议将定生死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16:4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一(9月14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近一周以来的升势,刷新近三周新高1.1369。欧元反攻大幕已经悄然拉开,但由于本周美联储决议的不确定性,这将成决定欧元生死中最为关键的一环。

周一(9月1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近一周以来的升势,刷新近三周新高1.1369。欧元反攻大幕已经悄然拉开,但由于本周美联储决议的不确定性,这将成决定欧元生死中最为关键的一环。

欧元兑美元此前已经连续六天收涨,在美联储决议前美元的走势并不乐观。从目前走势来看,非美货币,尤其欧元在逐步集聚上升动能。

由于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忧虑仍挥之不去,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也表明这一点,同时美国通胀温和,这些因素不利于美联储加息。

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经济持续复苏,外部风险影响有限,同时通胀是受到油价等暂时性因素拖累,美联储过晚加息不利经济稳健发展。

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加息,可能决策者也面临摇摆不定的困境,而这一结果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

尽管本周美联储决议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对此预期并不乐观。据业内机构调查,过去一周,有46%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上进行加息。该决议将于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两点)。

在美联储决议前,将公布美国零售数据以及美国8月通胀数据,或许能为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提供部分线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