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高盛:欧元与风险情绪负相关递增 但央行立场才是关键

高盛:欧元与风险情绪负相关递增 但央行立场才是关键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15:0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高盛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逐步展示出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尽管短期内欧元可能延续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但汇价下一轮波动将受欧洲央行新一轮宽松及美联储加息影响。

周一(9月14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冲高回落后于平盘上方窄幅震荡,此后再度走高,目前略微回落,交投于1.1352一线。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逐步展示出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尤为特别是的,在“避险”时期市场风险情绪恶化时,欧元上涨。这是近期欧元的重要特征,年初大跌以来,令欧元波动震荡。

在客户报告中,高盛讨论了这种出现这种关联的原因,评估了潜在的持续性,以及未来属于欧元兑美元的目标,具体如下。

1.市场对二者的关联存在许多猜测,如随着整体市场风险的降温,欧元空仓的结清,欧元空仓VS新兴市场套系交易的反转,或投资者们在欧股中展开欧元对冲等。

2.尽管每个因素可能产生影响,但4月时该行曾描述了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单个货币能展示出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2010年至2013年美元展示出该特征,且可能能够解释今年夏季欧元兑美元的波动。

3.美元方面,至少在兑欧元方面,已变成更“冒险”的货币。考虑到市场聚焦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及其视经济数据而定的立场,这也是凭直觉的,因较佳的经济数据通过较紧缩的政策预期,提振市场风险情绪和美元,反之亦然。

4.尽管欧元展示出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但其远不是避险货币。并不出现明确迹象,显示欧元已受益于流入固定收入的“避险”资金流。

5.尽管短期内欧元可能延续与风险情绪的负相关关联,但并不认为这是看跌欧元兑美元的原因,汇价下一轮波动将受欧洲央行新一轮宽松及美联储加息影响。

6.欧洲央行料额外宽松,首先通过未来数月增加主权债券购买,以帮助推动未来十二个月欧元兑美元跌至0.9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