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空头回补明显 仍有望在1.14附近受阻

欧元兑美元空头回补明显 仍有望在1.14附近受阻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10:2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此前连涨一周,大涨300点左右,本周一(9月14日)亚市盘中正在向1.14关口发起挑战。不过欧洲央行正在寻求扩大购买资产支持型债券,若其意图得以实现,将可能使欧元承压。料1.14附近有可能使得汇价遭遇强阻力。

欧元美元此前连涨一周,大涨300点左右,本周一(9月14日)亚市盘中正在向1.14关口发起挑战。不过欧洲央行正在寻求扩大购买资产支持型债券,若其意图得以实现,将可能使欧元承压。料1.14附近有可能使得汇价遭遇强阻力。

欧洲央行正计划将荷兰资产支持型证券加入QE购买名单,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正在寻求购买大约5.97亿欧元的荷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据说,他们将选择13种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有者们需要在英国夏令时今天下午两点之前提交报价以供审核。

欧洲央行想要在资产支持型证券扩大购买,但却发现要比预想的要困难。他们上周曾出价想从荷兰和爱尔兰购买6.45亿欧元的这种债券,但实际只购买了3.82亿欧元。

这一切都是试图让量化宽松政策传导至经济。如果他们不能在资产支持型证券市场扩大购买,那将会被视为一种失败,进而欧洲央行将不能达到他们的资产购买目标。

除了欧元将遭遇欧银扩大宽松的压力之外,本周的美联储决议是一个关键风险事件。本次美联储FOMC会议的召开时间是当地时间周三至周四(9月16-17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将在北京时间周五(9月18日)凌晨发布。

美联储决议发布后,无论是否有加息决定,全球行情出现异动都在所难免。市场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中对加息或者不加息决定给出的解释,以及对下一步政策动向的透露。若美联储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耶伦预计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更为鹰派言论,旨在为今年稍后的加息行动做好准备。这也暗示,即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也不太可能面临持续的下行风险。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料维持在1.14下方的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