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持于120之上 短线维持宽幅震荡

美元兑日元持于120之上 短线维持宽幅震荡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10:2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周一(9月14日)亚市盘中持于120水平之上,目前暂时交投于120.69附近。即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也不太可能面临持续的下行风险。在此之前美元兑日元将维持震荡,区间在120.00/121.35。

美元日元周一(9月14日)亚市盘中持于120水平之上,目前暂时交投于120.69附近。大摩认为日元中期内表现将可圈可点,但短线内需要对日元更加谨慎。首先,随着美联储延迟加息,加上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宽松预期,风险偏好短线内将受到提振。这可能削弱以日元为首的避险货币需求。其次,日本最近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这可能刺激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预期。汇价短线维持宽幅震荡概率较大。

本周主导美元兑日元的两大风险事件:美联储决议及日本央行决议。本次美联储FOMC会议的召开时间是当地时间周三至周四(9月16-17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将在北京时间周五(9月18日)凌晨发布。美联储决议发布后,无论是否有加息决定,全球行情出现异动都在所难免。市场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讲话中对加息或者不加息决定给出的解释,以及对下一步政策动向的透露。若美联储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耶伦预计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更为鹰派言论,旨在为今年稍后的加息行动做好准备。这也暗示,即便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也不太可能面临持续的下行风险。在此之前美元兑日元将维持震荡,区间在120.00/121.35。

而关于日本央行,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本周将会按兵不动,央行审议委员会委员们更加接近行长黑田东彦的鸽派立场,委员会担心政策选项减少、且央行购债行为导致日本国债市场流动性耗尽,日本央行对海外冲击恐怕束手无策,日本政府对日元进一步贬值和进口价格上涨的忧虑也限制日本央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