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威尔:薪资加速上升 利率需要“相对快速”上调

英国央行威尔:薪资加速上升 利率需要“相对快速”上调

FX1682015年09月14日09:3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周日(9月13日)刊出的一篇文章中写道,随着薪资加速上升,利率需要“相对快速”上调,进一步表明对英国开始加息的支持力度逐步增加。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周日(9月13日)刊出的一篇文章中写道,随着薪资加速上升,利率需要“相对快速”上调,进一步表明对英国开始加息的支持力度逐步增加。

威尔还表示,若英国经济未来遇到困难,现在加息也会使英国央行届时有降息空间。

他指出,由于薪资增长依然强劲,就业市场收紧意味着,通胀可能在两到三年后升穿目标。制定政策时要考虑这点,而非当前的通胀率。因此我认为,利率可能需要相对快速地上调。”

今年迄今,绝大多数MPC委员支持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0.5%,威尔也是其中一位。

但分析师认为,他很有可能与MPC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统一立场,后者在英国央行8月和9月会议上是唯一赞成加息的委员。

威尔曾在6月时暗示,他可能再次投票支持加息,因为薪资上涨;但此后他尚未采取行动。另一名MPC委员福布斯(Kristin Forbes)上周五(9月11日)表示,利率或许会提前上调,而非推迟。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表示,到年底前后,是否加息的问题可能变得更加明朗。

威尔表示,薪资增长是最重要的关注因素,利率调整进程要取决于经济形势。目前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他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发展,并考虑中国经济减速可能产生的影响。

他补充道,“或许当情势进展与预期完全不同时,逐步升息进程可能不得不发生逆转。任何支持调整利率的决定,都要权衡各种风险;但若后续进展意味着加息进程需要反转,也可以这样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