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3大阻碍已清除 该加息了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3大阻碍已清除 该加息了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12日16: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国际固定收益产品首席投资官尼古拉斯·加特塞德(Nicholas Gartside)也认为利率应该提高。

据《巴伦周刊》报道,尽管一些债券基金经理最害怕美联储最快下周加息,但大部分人都认为是时候该加息了。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国际固定收益产品首席投资官尼古拉斯·加特塞德(Nicholas Gartside)也认为利率应该提高。

加特塞德在周日接受巴伦周刊的采访时说:“我们当然认为现在该提高利率”。加特塞德是摩根大通Global Bond Opportunities与Unconstrained Bond的共同经理人,前者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1.6亿美元,后者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9.7亿美元。

他表示,在自己看来,市场能够适应此次利率变动应满足三个条件,而大约在一周之前这三个条件已经满足了。

第一种情况,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仅为5.1%,这可能是最近最清楚的有力证明。

第二种情况,中国经济显示出稳定迹象。加特塞德表示,本周中国李克强总理再次做出保证,市场反应也证明出现了稳定迹象。

第三种情况,金融市场 恢复了原有的平静。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股票市场已上涨2.1%,这是继7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涨幅。高收益的债券波动已平稳。加特塞德认为人们大可以放心。

即使债券市场没有因为可能的升息而作出价格上的反映,但加特塞德坚信债券市场做出的及时反应不会总是消极的。主要还是取决于美联储的官方的说法。加特塞德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说利率上升的速度有待仔细斟酌,那么市场将会再次放心”。

加特塞德还认为,投资者们可能看到了美联储所认为的“美国经济是强大的”的依据,从而有可能获得信心,愿意承担更多风险。

这样的冒险可能会激发投资者们像野兽一样的投资冲动。(翊海)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