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息?不加息?华尔街舆论领袖们分歧很大

加息?不加息?华尔街舆论领袖们分歧很大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12日16: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关键的”FOMC会议召开前一周,华尔街人士已经出现了意见分歧。他们不仅在“美联储是否将结束持续了7年的零利率政策”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而且和“上调利率的后果”有关的观点也普遍大相径庭。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联储“关键的”FOMC会议召开前一周,华尔街人士已经出现了意见分歧。

他们不仅在“美联储是否将结束持续了7年的零利率政策”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而且和“上调利率的后果”有关的观点也普遍大相径庭。

有一些人要求决策者出其不意地改弦易辙并开始再次印刷纸币,这些人中就包括了对冲基金“教父”雷-达里奥(Ray Dalio),他认为在全球经济疲软之际上调利率将被证明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另有一些人士认为,下周上调利率决定将是第一次行动,明年一年时间里还应该多次上调利率。这些人中包括了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威廉姆-李(William Lee),他表示在经济危机发生的七年后经济增长已经健康到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加拿大丰业银行策略师盖-哈斯尔曼(Guy Haselmann)称,在华尔街工作近30年,他从未看见华尔街人士们的观点如此混乱。他指出,这很大程度上是“美联储向外传达信息混杂”的结果。今天,某美联储官员阐述了延迟上调利率的好处,而明天,另一个又跳出来呼吁立即上调利率。

但是华尔街交易商和分析师的意见不一的状况突出了一个更大更重要的点,即美联储决策者们面临的风险很高。若决策错误,这可能对经济和他们的公信力造成巨大冲击。

决策错误?

美联储拟定于9月17日的会议结束时宣布是否加息决定。截止周四收盘时,期货交易商们认为“利率将被上调至0.25%-0.5%区间”的可能性为0.28%。分析师们更肯定的是美联储将上调利率,彭博社调查的81位分析师中有大约一半如此预测。

和市场在“美联储的决定”问题上意见不一一样,在“决定的后果”问题上大家分歧也比较严重。在“全球经济太疲软”观点阵营中,达里奥有许多伙伴,诸如OppenheimerFunds Inc公司首席投资官克莉莎娜-蒙马尼、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等。蒙马尼和达里奥一样认为上调利率将被证明是为时过早,因为决策者们将不得不采取另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恢复经济增长。

蒙马尼称:“尽管美国经济增长一直比较稳定,但这并非充分的证据。”他指出诸如中国等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影响的发展中国家还负担着庞大的债务。

“不同的政策”

另一方面,花旗集团的李的观点得到了诸如哈斯尔曼、Brean Capital公司的彼得-提彻的支持。在他们看来,下周上调利率是合适且必要的。

提彻称:“零利率持续了七年,这看起来并没有解决所有问题。因此让我们试试一些不同的政策吧。”

上个月股市波动,提撤认为这强调了美联储开始上调利率的必要性,而不是推迟。他称,过去,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支持投资者承担太多风险。

两个阵营之间的是由摩根大通美国利率策略部门负责人亚历克斯-罗佛(Alex Roever)等人组成的中立派。罗佛表示,债券交易商们有可能低估了利率上调幅度,从而造成市场不安,继而复杂化政策收紧程序。如果这样,决策者可能不需要马上改弦易辙。

罗佛的团队预期两年期债券债息率将在未来一年内接近1.7%水平,周五时为0.71%。

根据罗佛所述,这个利率周期可能对于投资者而言将更难在其中运作,因为国内外都充满挑战。“现在它是更复杂的货币政策了。”(翊海)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