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PPI数据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提供线索

PPI数据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提供线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1日16:1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有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公布,因此美联储何时加息的预期将会继续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

周四,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日对德国经济再度发表乐观评论,他表示德国经济正处在稳定增长的道路上,今年和明年德国经济实现1.8%的增长是先生的。他还表示中国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引发的原材料价格不确定性导致的经济风险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当天欧洲央行两位官员公开发表言论指出如果有必要将会延长QE的规模和期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曾经下调了未来两年的经济和通胀预期。

周四,英国央行维持了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同时对英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仍然保持乐观。除了美联储之外,英国央行最近也频繁发表了从明年开始将会逐步采取包括升息在内的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有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公布,因此美联储何时加息的预期将会继续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

今日关注点一:14:00,德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近期虽然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但是德国经济仍然表现亮丽,上一个交易日德国经济部长的讲话也说明了德国政府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仍然充满了信心。从德国近期的通胀数据来看,一直在零附近徘徊,表明当前德国仍然处于通缩的边缘。该数据的前值和预期均为0.0%。

今日关注点二:20:30,美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该数据对于美国的通胀数据有一定的预示意义,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该数据的表现也会引发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该数据的前值为0.2%,预期-0.1%。

今日关注点三:22:00,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该数据由消费者满意指数和消费者预期指数构成。满意指数指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生活的评价,预期指数指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生活发生变化的预期。该数据预测了消费者对于当前以及未来经济的信心,属于先行指标之一。该数据的前值为91.9,预期91.4。

登富特敬松投资 高级分析师 李云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