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1日08:5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10日在结束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0.5%不变,同时维持现有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油价的波动增加了不确定性,英国通胀率很可能在几个月内接近于零,同时核心通胀率也受到抑制,但年底通胀抬头依然存在可能性。

英国央行10日在结束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0.5%不变,同时维持现有量化宽松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油价的波动增加了不确定性,英国通胀率很可能在几个月内接近于零,同时核心通胀率也受到抑制,但年底通胀抬头依然存在可能性。

今年以来,英国国内一直呈现低通胀环境,甚至一度出现小幅通缩。统计显示,英国通胀率在4月份从上一个月的0降至-0.1%,为自1996年有官方数据以来首次出现通缩。随后的英国5月通胀率为0.1%,重新返回至正值领域,6月通胀率为0,最新发布的7月通胀率为0.1%。

会议纪要还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新兴市场的风险已经开始上升,现在预期该风险对英国经济的影响还为时尚早,但会密切进行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自2013年以来,英国经济已进入复苏通道,去年更成为七国集团(G7)中经济表现最好的成员国。该国经济存在高增长、低失业、低通胀的“一高两低”良好迹象,其前景值得期待。尽管目前为止,英国经济仍较为依赖消费支出和抵押贷款,对利率比较敏感,但出色的经济数据使得该国于2016年初步入加息周期的可能性不断提升。

英国央行10日还将该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预期由0.7%下调至0.6%。数据显示,英国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7%,已经连续10个季度环比增长,为1955年以来英国经济“黄金增长”第三长的周期纪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