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利卡宁:如有必要 欧洲央行将延长QE

欧央行利卡宁:如有必要 欧洲央行将延长QE

汇通网2015年09月11日08:5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理会成员埃尔基·利卡宁(Erkki Liikanen)反复强调,如果有必要,那么欧洲央行将延长QE(量化宽松政策)。

欧洲央行(ECB)管理会成员埃尔基·利卡宁(Erkki Liikanen)表示,中国经济想要恢复最好依靠国内消费而不是出口,他的讲话意味着中国经济还将保持疲软。利卡宁反复强调,如果有必要,那么欧洲央行将延长QE(量化宽松政策)。

利卡宁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进度比预期缓慢。他说,欧洲央行采纳了一种果断的中期政策行动方式,这一点体现在其承诺将资产收购计划持续到2016年9月底,或在必要时予以延长,直至通胀之路经过持续调整,符合央行对物价稳定的定义为止。

他称,这些资产收购操作已经、也将继续对企业及家庭信贷的成本和可得性产生有利影响;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已经阐明了央行的反应机制,讨论了哪些条件将促使央行延长或扩大资产购置计划;诸如各国政府等其他决策者则负责通过自身努力增强欧元区经济,同时提高中长期增长潜力。

利卡宁的评论与上周德拉基的观点相同。今日(9月10日)早间,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打算购买更多的资产支持证券(ABS)。

上周,欧洲央行进一步深化了QE计划,宣布扩大债券的发行份额限制包括QE购买从25%增加至33%。提高发行份额限制意味着欧洲央行可以购买更高份额的单个国家的发行债券,这将为QE增加更多的灵活性。

利卡宁还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对新兴经济体有影响,但对欧洲的影响不是那么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