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息与否仍不明朗 美元迎关键一周

加息与否仍不明朗 美元迎关键一周

经济参考报2015年09月11日08: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距离美联储9月会议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市场中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开启加息周期仍争论不休。不过,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已经处于美联储主席耶伦所期望的状态:为迎接2006年以来美国首次升息准备就绪。

嘉瑞基外汇之星李映辰

距离美联储9月会议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市场中关于美联储是否会开启加息周期仍争论不休。不过,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已经处于美联储主席耶伦所期望的状态:为迎接2006年以来美国首次升息准备就绪。

耶伦最新的前瞻指引让货币市场反映出货币紧缩步调会异常缓慢,波动率也表明市场没有出现恐慌迹象,而期货显示基准利率将保持可控状态。美国国债市场开绿灯是避免加息拖累经济复苏的关键,因为其决定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现在断然采取行动甚至可以让投资人对于经济展望更有信心。

上周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7年低点。而本周公布的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为2.1,大幅高于预期的1.5,且高于7月的1.1,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从侧面印证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态势。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能比非农报告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不过,受美联储9月会议临近的影响,市场情绪普遍维持谨慎,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和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并未给非美货币提供明确的风险。目前,市场的焦点可以说已经完全转向了下周中的美联储9月利率会议,在此之前,非美货币或将一直维持盘整走势。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最近接受采访时称,如果风险下降,则美联储今年应该加息。他还提到今年多数时间里“靓丽”的美国经济前景,以及不断逼近的上调短期利率需求。不过,近期美国债市已经释放出“对美联储9月加息已准备就绪”的信号。数据显示,隔夜指数掉期暗示,美联储将会从9月开始逐步加息。到2020年,美联储利率将达到2.3%左右的水平。

美元指数保持震荡横盘的走势。日线图上,价格持续一周在对此前的上涨进行修正,MACD显示多头动能占据优势。4小时图均线系统的依托位被小幅刺破,上方最近的阻力在97.00一线,预计美元指数将继续向此位置发起冲击。短线的上涨力度有所减弱,但在暴发出强劲的下跌动能之前,美元指数仍然保持进一步走高的希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