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拿大央行维稳 新西兰再度降息

加拿大央行维稳 新西兰再度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0日16: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指昨日冲高回落,日线上行承压明显。非美货币涨跌互现,英镑在连续两日的大涨之后,昨日小幅回撤,日元维持弱势,商品货币弱势为主,美加在议息之后大幅震荡,日线最终录得阳线,纽元受早盘议息影响大幅走低。

史俊:加拿大央行维稳 新西兰再度降息

美指昨日冲高回落,日线上行承压明显。非美货币涨跌互现,英镑在连续两日的大涨之后,昨日小幅回撤,日元维持弱势,商品货币弱势为主,美加在议息之后大幅震荡,日线最终录得阳线,纽元受早盘议息影响大幅走低。美国股市继续收跌,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45%,收盘报于16253.5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5%,收盘报于4756.5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39%,收盘报于1942.04点。黄金破位下行,以1.7%的跌幅收报于每盎司1102.00美元

昨晚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宣布继续维持0.50%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利率公布之后,加元一度走强。在决议的声明中,加拿大央行称之前的降息行动对经济具有刺激作用,消费者开支和美国经济强劲复苏都支持加拿大经济增长,油价下跌所造成的调整将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加拿大央行认为资源价格疲软所造成的影响被加元贬值所吸收,对汇率敏感的出口重获动能。

加拿大央行的声明对经济的增长较为乐观,由于加元在年内持续贬值,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资源价格走低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此外,加拿大央行认为之前的降息行动对经济起到了刺激作用,那么只要之前的降息能够持续刺激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加元的利率就将会继续维持稳定。

新西兰联储在早间的利率决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纽元利率由3.00%降至2.75%。新西兰联储表示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宽松,纽元进一步下跌是合适的。虽然新西兰方面认为降息和纽元走软正支持经济增长,但全球经济进一步走软可能要求以超过之前预期的速度进一步宽松。在会议上新西兰联储下调了至2015年年底的通胀预期,小幅上调了至2016年年底的通胀预期,同时将2016年3月和2017年3月的GDP预期均大幅下调,表明新西兰联储对未来两年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议息之后,纽元大幅下跌超过一百点。

澳洲方面的经济表现相对新西兰较为强劲,早盘澳洲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失业率继续改善至6.2%,符合市场预期,就业人数增长虽不及前值,但高于预期水平,尽管就业参与率小幅下滑,但澳洲8月就业市场表现总体乐观。此外,中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至2.0%,高于前值和预期,也对澳元的走势形成了支持,中国与澳洲数据公布之后,澳元短线上行回测0.7000的整数关口。

日内关注英国央行9月利率决议与会议纪要的情况,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8月进出口物价指数、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新屋价格指数以及第二季度产能利用率。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冲高回落,日线提示上方压力强大,早盘受纽元拖累出现跌势,但在数据之后暂时重新收复0.7000整数关口。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欧盘的走势需要等待0.7000的确认,若能再次企稳在0.7000上方,则澳元上行目标重新指向0.7045附近,若未能企稳0.7000的整数关口,则可在此价位继续进入空单,止损0.7030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早盘因议息影响大幅下跌,魂断0.6400关口。不过跌势力度在本周一的低点0.6240附近得到支撑企稳,短线出现回调力度。四小时图跌势有企稳迹象,激进者可于现价0.6280附近轻仓尝试纽元回调的多单,止损0.6240下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触底反弹,最终未能跌破1.3180的日线支撑力度,代表美加将有再次测试1.3300整数位的机会。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美加大区间震荡力度不变,四小时图关注1.3220的回撤,回撤企稳后美加才有继续上行测试1.3300的力度。建议等待1.3220尝试多单,止损1.3180下方,目标1.330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