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回落走软 全球风险偏好转暖

欧元兑美元回落走软 全球风险偏好转暖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5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9月9日)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走软,日内汇价最高自1.1206,最低跌至1.1131。欧元兑美元回落走软,主要因全球风险偏好转暖,融资货币欧元被抛售。

周三(9月9日)欧元美元小幅回落走软,日内汇价最高自1.1206,最低跌至1.1131。欧元兑美元回落走软,主要因全球风险偏好转暖,融资货币欧元被抛售。低收益的欧元走弱,近期欧元融资的利差交易平仓潮稍事歇息。上证指数上涨2.3%,而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狂涨7.7%,创下近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言论引燃外界对政府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期望。

近几周因投资者出脱欧元的利差交易,令欧元一直获得支撑。自中国8月初意外令人民币贬值,在全球市场引发轩然大波以来,美元照着一个已成形模式而走,也就是随冒险意愿起落而波动。当股票及大宗商品等资产遭遇普遍抛售时,这个模式通常对欧元有利。

美银美林驻东京首席日本外汇策略师Shusuke Yamada称,“我认为驱动汇市的风险偏好状态不会很快结束,焦点全都回到中国,中国的外汇市场、货币政策和资本控制依然不明朗。外汇市场非常紧张注意人民币可能进一步贬值。”

ING外汇部主管Chris Turner说道,“短期来看,美德公债间的利差将回到年内最阔,这将会令欧元承压。不过如果风险意愿回升,即便是暂时的,但可能会再度涌现欧元的利差交易。”

当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公开讲话表达了对德国经济的乐观看法。默克尔称,德国经济强劲,情形不错。德国经济强劲的原因之一是政府的预算政策,德国政府财政基础坚实。她还预期2015、2016年德国经济增速为1.8%。

另外,对于欧元区整体的经济情况。默克尔表示,欧元区正在看见经济复苏,欧元区经济复苏显示改革确实有效。西班牙和爱尔兰经济增长高于均值。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Praet当日也发表公开言论,表达了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看法。普雷特指出,QE基本上起到了想要的效果,现在是加紧推进结构性改革的理想时刻。加上欧洲央行所采取的其他放宽信贷活动的措施,基本上正产生理想的效果,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并未真正影响到这个局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