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目前环境下政策适宜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目前环境下政策适宜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08:24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BOC)周三(9月9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并称目前环境下央行货币政策“适宜”。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9月9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不变,并称目前环境下央行货币政策“适宜”,之前降息仍对加拿大经济有刺激作用,且加拿大经济活动受到家庭支出稳健和美国经济复苏坚实的支撑。

加拿大央行表示,7月货币政策报告中描述的加拿大GDP增长动能保持完整,通胀也符合7月的展望,核心通胀消除的压力被暂时性因素所抵消;虽然整体CPI升幅仍接近目标区间低端,但外汇效应使核心通胀率维持在2%以上。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加拿大资源产业继续对商品价格下滑做出调整,对经济的其他领域也有一些波及,且该调整是复杂的,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加元的走势有助于吸收一些商品价格下滑带来的冲击,且支撑加拿大经济向出口导向型增长模式转型。

加拿大央行指出,整体出口状况不确定,但数据证实对汇率敏感的出口动能正在增强;此外,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成长的不确定性上升令全球经济复苏的疑虑增强,不过金融稳定风险一如预期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