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汇市风险情绪恢复 目光重回货币政策

汇市风险情绪恢复 目光重回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9日09:0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随着德拉吉的讲话以及新一轮可能到来的欧洲经济刺激计划,欧元已经转换成向下看空的行情了。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方健

上周虽然是中国假期,但是外汇市场却是热闹非凡。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澳联储利率政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等悉数登场,除了以上主要数据外,其他多个相对重要的指标如欧元区零售数据、澳洲第二季度GDP等也陆续公布,成为了上周汇市大幅波动的因素。本周也仍然会有部分重要数据公布,应着重关注新西兰央行会议纪要、日本第二季度GDP、欧洲第二季度GDP以及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欧元方面上周走出了一波先扬后抑的走势,欧元在结束前一周的大跌走势后周一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盘中一度达到1.1347的周最高点。随后受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及德拉吉讲话的影响大幅下跌。德拉吉在讲话中再次明确了欧洲央行维持量化宽松的决定,并且表示欧洲央行有可能扩大经济刺激的力度,如将单一证券上限从25%增加到33%等。受全球各主要市场动荡行情的影响,欧元在最近几周内被动扮演了一种避险资产的角色,如果结合欧元与其他主要市场的股市表现来看的话,不难发现他们之间是存在一定关联性的。欧元这几周涨幅最多的时候正是这些市场下跌较为厉害的时候,但是随着德拉吉的讲话笔者认为这一小波欧元看涨的行情已经被终结了。

澳元方面近期表现异常疲软,在近几个月的行情中屡次突破低位,上周五在美国非农数据的影响下一度触及0.6901的6年最低位置。宏观方面澳联储本身的政策并没有改变,依旧维持着较为宽松的态度。结合之前公布的澳洲GDP数据不佳,大宗商品最近的价格以及对澳洲经济影响日趋巨大的中国经济来分析笔者认为澳元没有走强的理由。

笔者认为随着德拉吉的讲话以及新一轮可能到来的欧洲经济刺激计划,欧元已经转换成向下看空的行情了。策略建议:欧元目前阻力位于1.1195附近,故1.1195以下逢高可做空欧元,如跌破1.1150将有可能探至1.1093附近。澳元方面由于近期亚盘时波动幅度较小,可在0.6995以下维持看空趋势,0.70以上可看多至0.7065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